這一篇是給所有周遭的大人。
如果你看到了,如果你是這樣的,那麻煩請你稍微替小孩想一下。


今天凌晨兩點多,就被媽媽口氣很差的叫起來。
目的就是為了問我,過年跟她說要去台北的那兩天,是不是回南部找爸爸。
對,我回去了。
所以,她也不高興了。
她把我從床上叫到客廳,跪在她面前,質問我為什麼要說謊。
我能說什麼?
她以為,我樂意的嗎?
我只是想回去看爸爸,過個年,他看不到弟弟跟我、至少我可以回去看看他。
沒有跟媽媽說,是因為我比誰都知道媽媽有多討厭爸爸。
每天都在那裏跟我說,爸爸外面有女人、根本就沒養過我跟弟弟,根本就不在乎我們。
每天都在那裏說,她不想要再讓爸爸打擾她的生活。
就是因為這樣,我只能偷偷回去,跟朋友串通、跟爸爸串通。
她以為我很樂意這樣子隱瞞回去的路嗎?
只是回一個老家,也要這樣躲躲藏藏的,她知道我有多難過嗎?
從國中他們離婚開始,我先是跟了爸爸三年,才又到媽媽身邊過了三年。
前三年,我聽見的是爸爸跟我說媽媽不要我。後三年,我聽見的是媽媽跟我說爸爸不要我。
我一直一直都裝作不在乎。一直一直都裝做自己不在意。
因為我心中一直抱著一個想法,就是不管怎樣,那還是我的爸爸跟媽媽。
雖然有時候爸爸的作為我無法苟同,雖然有時候媽媽的想法我無法接受。
但那還是我的爸爸跟媽媽。
所以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不管是跟誰,他們就要對孩子說對方不要孩子了?為什麼就要對孩子說對方有多麼的糟糕?
大人們要互相怨恨,要互相厭惡,根本就與小孩無關。
那為什麼他們總要在孩子的耳邊,一次又一次的洗腦。
弟弟還小,什麼都不懂,也或許就是這樣什麼都不懂,所以才會相信媽媽的話而討厭爸爸。
我快十九了,所以我都懂,但我真的一點也不懂,你們的怨恨爭吵為什麼要牽扯到我的身上?

媽媽說,她最恨說謊。
媽媽說,她被一個說謊的婚姻騙了十幾年。
所以她不要一個說謊的女兒。
所以她要我滾。
行李還很貼心的準備好了呢,我是不是該對她笑笑跟她說謝謝?
反正她已經說了,我要回南部還是要去死,她都不管了。
媽媽總是說我自私,可是、我真的不懂,自私的、是何者。

國中時,爸爸不准我跟媽媽見面。
媽媽偷偷跑回來看我,讓我被爸爸罵。
高中時,媽媽不准我跟爸爸連繫。
我像當初媽媽一樣,回去看看爸爸。
卻被媽媽罵我不要臉,不知羞恥,被她轟出門。
這樣算甚麼呢?

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站在兩個人的中間。
而兩邊,總要我選邊站。
我只能像個牆頭草一樣,說不出自己的真心話。
以前在爸爸那裡的時候,爸爸曾經很生氣的問過我。
「她都會打妳兇妳,妳為什麼還要跟著她!」
答案很簡單,因為她是我媽。
現在在媽媽這裡,媽媽也很生氣的問著我。
「他有別的家庭,妳幹嘛那麼不要臉的回去,你以為他還會養妳嗎!」
我沒有要他養,我也依舊是那樣簡單的答案。
因為他是我爸。
我不懂就這麼簡單的心態,大人們為什麼都不了解。

我總是站在他們中間。
所以我看的見,爸爸的負心,媽媽的無理取鬧。
可是我都裝作沒看見,因為他們是我爸媽。
只能偷偷的無奈著,為什麼人們只會看見別人,而不會看見自己。
我自己也是這樣,所以我無奈。
是不是因為,我也開始變成了大人,所以我也開始不懂我自己?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回到小時候。
那樣單純的日子,那樣簡單的生活。
沒有這樣複雜的想法,沒有這麼多煩人的事情。
可惜,時間回不去。
那麼是不是代表,只剩下死亡這條路?
反正,就像他們自己說的。
爸爸不要我,媽媽不要我。
所以我死我離開我下十八層地獄,都不會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