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演者:雲雀恭彌×一平
>> 數字系、人格扭曲嚴重 囧
>> 需眼藥水胃藥請洽櫃檯

>> 阿痕痕父親節贈禮O/////O
>> 請慢慢食用謝謝。

…‥

>> 01.

  她是個殺手。
  一個被稱為人間炸彈的香港殺手。
  一個使用餃子拳的五歲小女孩殺手。

  她是個殺手。
  名字叫做一平的殺手。

>> 02.

  一平很厲害。
  雖然只有五歲,但卻打敗過很多人。

  出任務時的一平,是令人懼怕的人間炸彈。
  但是沒出任務時的一平呢?

  嗯。那時的她只是普通的小女孩。
  喜歡黏著餃子拳師傅的小女孩。

>> 03.

  一平喜歡跟師傅學餃子拳。
  一平喜歡聽師傅說話。
  一平喜歡當跟屁蟲黏著師傅。
  一平喜歡師傅打拳的樣子。

  一平喜歡師傅。
  好喜歡好喜歡。

  「一平好喜歡師傅,最喜歡」
  一平這樣子對師傅說,大大的近視從來沒有看錯過師傅。

  師傅勾起了微笑,用溫暖的大掌揉散了一平梳好久的辮子。
  「小一平不懂真正的喜歡」

  一平聽不懂師傅的話,頭髮也亂了。
  不過沒關係,因為一平看見師傅的微笑。

  暖暖的。微笑。

>> 04.

  一平最聽誰的話呢?
  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師傅。

  所以一平到了日本。
  人生地不熟。
  語言不通。
  甚麼都是,陌生。

  不過一平不怕。
  因為一平有師傅給的勇氣,有師傅教的餃子拳。

  於是。
  一平誤認了彭哥列十代首領是被殺者。
  一平誤打誤撞的成了彭哥列十代首領家的食客。
  一平開始在日本展開修練。

  一平。沒有回到過香港。

>> 05.

  其實一平很想念師傅。
  沒有師傅在,很孤單。

  一平偶爾會在公園的小鞦韆上搖呀搖。
  盪的高高的。
  好像這樣就可以飛上天。
  然後飛到遙遠的香港,讓師傅知道自己現在的成長。

  可惜一平從來沒有飛起來過。
  一平,總有一些些失落。

>> 06.

  看著病房內的人,一平覺得心臟跳得好快好快。
  他很像師傅,好像好像。
  一平好想上前抱住他,喊師傅。

  可是最後。
  一平卻因為害羞到引爆桶子炸彈。

  害羞的一平。

>> 07.

  一平喜歡偷偷躲起來看那個他。
  那個像師傅卻又不是師傅的他。
  那個並盛中學風紀委員長的他。

  那個叫做,雲雀恭彌的他。

  一平好喜歡,偷偷的看。

>> 08.

  「妳為什麼一直偷看我呢?」

  有一次,偷看被抓到的一平,手忙腳亂的站在他的面前。
  臉紅紅的,心臟跳得很快很快。
  可是,她努力的壓抑住桶子炸彈。

  她不想炸掉這個,像師傅的他。

  對於沒有回答的一平,雲雀恭彌只是挑挑眉。
  然後,沒有繼續追究答案的離去。

  只是離開前,他扔下了一句話。

  「要看,就光明正大的看」

  磅。
  炸開的桶子炸彈,很不幸的又炸到了不小心經過的彭哥列十代。

>> 09.

  一平後來有沒有光明正大的看,已經不是重點。
  因為在不知不覺間,接待室中出現了很多日本語還有中國話的書本。

  雲雀恭彌教導著一平日語。
  條件是一平要教導雲雀恭彌中國話。

  沒有人知道雲雀恭彌在想甚麼。

  「是無聊起意吧」
  或許可以這樣猜測吧。

  但是又有誰可以否定,這不是為了讓某個小女孩能夠光明正大一點的決定。

>> 10.

  一平學會的第一句日語,是並盛中學風紀委員會。
  一平學會的第一個人名,是風紀委員長雲雀恭彌。
  一平學會的第一首日文歌,是並盛中學傳統校歌。

  一平第一次被雲雀恭彌用中國話問的問題是。
  「妳當初,為什麼一直偷看我。」

  「因為,你像師傅。我喜歡師傅」
  思考了半晌,一平回答。

  從那之後,雲雀恭彌再也沒有讓一平教她中國話。
  一平再也沒有接近過雲雀恭彌。

>> 11.

  有著飛機頭的風紀委員擋在門口。
  一平不是很懂。

  那扇被關起來的門,讓她的心好像破了一個洞。
  很大很大,不知道少了甚麼東西。

  她輕輕的斂眸。
  輕輕的離開。


>> 12.

  「一平。心情不好?」彭哥列十代曾經溫柔敲過她的房們,溫柔的詢問。

  一平點點頭,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想妳的師傅嗎?」彭哥列十代思考了一會,想起家庭教師曾經對他說過一平在香港有個像雲雀學長的師傅。

  一平沒有說話,只是安靜的垂下頭。

  彭哥列十代抓抓頭,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女孩的憂傷。

  「澤田先生」正當彭哥列十代苦惱的時候,憂傷的女孩輕輕的開口。「甚麼是喜歡?」

>> 12.5

  師傅曾經揉亂她的頭髮。
  說小一平不懂真正的喜歡。

  小一平真的不懂,她只知道師傅的笑容暖暖。
  師傅的身邊也暖暖。
  在師傅的身邊,有種暖暖的安心。

  這種暖暖,不是喜歡嗎?

>> 12.75

  不是的。
  一平,不是的。
  那種暖暖,是安心。

  彭哥列十代,用了簡短的字眼跟她解釋。


>> 13.

  那麼喜歡是甚麼呢?
  一平好像有一點點懂了,可是不是全部。

  但是她決定聽從彭哥列十代的話。
  去跟雲雀恭彌好好的談談。

  「雲雀學長,不是不講理的人」

  她知道。

>> 13.5

  「一平小姐,恭先生不想見任何人」
  「那沒關係,我在這裡等到他想見」
  「可是……」
  「我要等」

  於是。
  一平被安排坐在舒適的位置上。
  有人替她端來了上等的鐵觀音。
  有人替她端來了美味的餃子。
  有人替她拿來了中國的書冊。

  她知道為什麼。
  正如她知道彭哥列十代首領那句話的意思。

  那個人,她比誰都知道。
  因為她偷看過他好久好久。

>> 14.

  「找我做甚麼?」

  充滿磁性的嗓,敲打著一平的耳膜。
  一平終於看見了那個很久很久不見的人。

  在她放涼了第八杯鐵觀音之後。

>> 14.5

  看見他。
  她有再多的不懂也不重要。
  因為她只覺得,有種溫熱名為眼淚的物質在眼眶中打轉。

>> 14.75

  「我、我、我想學日文」
  「妳的日文已經說得很好」
  「那,我想教你中文」
  「我已經不想學了」

  說一句。
  反一句。

  一平覺得好挫敗。
  挫敗到,眼淚從眼眶中墜下。

  「為什麼……討厭我」

>> 14.95

  「因為妳看的不是我」

  一平掉下的淚水,被食指接住。
  抬起頭,那高傲的黑眸中、依舊沒有甚麼起伏。

  「我不是妳的師傅」

>> 15.

  「我沒有說你是我師傅」
  「看見師傅暖暖的笑,我會覺得舒服但是看見你偶爾勾起的嘴角,我覺得快樂」
  「待在師傅的身邊,我會有暖暖的感覺、但是在你的身邊我是覺得不想離開」
  「我想要成為師傅的驕傲,想要師傅為我高興、但是我只想陪著你,替你高興」
  「你不是師傅,你不會暖暖的笑,你不會揉散我的髮,你不會喊我小一平」
  「但是你會請人幫我端上好的茶,端我愛的餃子,端我愛的書冊」

  一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說。
  但是她知道這些話好重要。
  因為這些話代表的是喜歡。

>> 15.5

  原來這就是喜歡。


>> 16.

  一平又開始跟雲雀恭彌學起日文。
  雲雀恭彌也開始跟一平念著中文。

  「這個字很難寫」
  「多寫幾次就不會了」

  雲雀恭彌放下筆,挑眉看著眼前的女孩。

  「?」

  「這個字是甚麼意思?」

  「恭先生自己查查看」
  一平噙著笑,頰邊卻有些紅,像是藏了甚麼幸福的秘密。

  雲雀恭彌沒有拿起旁邊的字典,對他來說那並不需要。
  他只是又拿起筆,一次又一次的在紙上練習寫著那個字。

  --愛,ㄞˋ。

FIN.

糟糕我送給阿痕痕的文變的好奇怪。囧
這是我第一次寫雲一
好難抓好難抓。
而且一開始的師傅×一平味好重(默)
這篇其實根本就不像雲一啊(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