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十二月二十五號還有一段時間,街上卻已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氛,幾乎每間店內都在播放著聖誕的樂曲。

 

她拉了拉溫暖的大衣,聖誕節除了是冬季很冷以外對她來說並沒有其他太多的意義。

 

畢竟她已經距離做夢的年紀好遠好遠。

 

不,其實不單單是她,現代人都離做夢的時代很遠了。

 

只要稍有年歲,就會知道聖誕老人是個不存在的角色,每年放在襪子裡的禮物其實都是父母夜半偷偷放入的。

 

夢想被戳破以後,真實往往可信的傷人。

 

所以她早就放棄了做夢,畢竟幻想沒有人會相信。

 

「大姐姐,這朵花送妳。」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突然湊至她眼前,她停下腳步,看見的是一個提著花籃的女孩。

 

稚氣的臉龐似乎勾起了她甚麼回憶,微微揚笑,她蹲下身。「小妹妹,妳怎麼在這裡賣花呢?」

 

「我不是賣花,我是要送花。」將粉色的玫瑰繼續往前推,女孩笑彎了圓滾滾的大眼睛。

 

「送花?」她愣愣接過粉色玫瑰,有一點不解。「為什麼呢?」

 

「因為這樣子大家就都會笑笑的,只要大家笑笑,聖誕老人就會開心啊!」女孩說著天真的話語,臉頰也染上了開心的紅暈。

 

「喔?妳怎麼知道只要大家笑,聖誕老人就會開心?」她眨眨眼睛,笑看著眼前的女孩。「說不定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不是她要破壞女孩的夢想,她只是說出了現代人的認知。

 

「聖誕老人真的在!」女孩依舊是笑笑的,可是卻充滿了堅定的信仰。「因為媽媽不會騙我。」

 

「但是……沒有人看過聖誕老人啊。」

 

「沒有人看過不代表聖誕老人不存在啊。」女孩依舊是甜甜的笑。「而且媽媽說,如果都沒有人相信有聖誕老人,那聖誕老人會很難過的……所以我相信有聖誕老人,我不要聖誕老人難過。」

 

「妳真是個可愛的孩子。」被女孩的童言童語逗笑了,她咯咯的笑出聲。「我相信聖誕老人知道妳的行為,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真的嗎?」女孩眨眨閃亮的眼睛。

 

「當然是真的。」她站起身,拍拍女孩的頭。「大姐姐不騙人的。」

 

「嗯!」

 

不遠處,傳來了呼喚女孩的聲音。

 

「媽媽~」女孩開心的朝不遠處的婦人揮動小手,並且邁開小步伐跑了過去。

 

只是跑沒幾步,女孩卻突然想起自己並沒有跟大姊姊說聖誕快樂,於是又轉過身要跟那個姊姊說句聖誕快樂。

 

「咦……?」放眼過去,再也找不到剛才的大姐姐。

 

×

 

她站在大樓頂,往下望著方才的女孩,嘴角勾起的笑容很愉悅。

 

「甚麼事情讓妳心情這麼好?」

 

「沒甚麼,只是覺得聖誕老人真是個好職業。」

 

「……之前不是還一直抱怨說現在都沒有人信聖誕老人了妳不想當要退休嗎?」

 

「那是之前嘛。」

 

現在她知道,還是有人會作夢的。

 

就算大多數的人都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

 

但世界上總會有孩子不放棄相信。

 

既然有人不放棄相信,那她當然也不能辜負他們的相信。

 

她是聖誕老人。

 

只為了相信她的人而存在。

 

 

───

這是之前聖誕節交給社團的稿(滾)

雖然應該要在聖誕節貼上來的可是我忘了

所以我改了日期(靠)

(不想打網誌隨便找東西來救小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