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放棄

 

這陣子因為別人的一些事情,所以腦海裡突然想起了之前的一些事情。(嗯?)

所以,為了紓發一下心情,我們就來談談放棄這回事吧(喂)

 

放棄兩個字,看起來簡單說起來容易,可是真的要做到卻是很難的。尤其是要放棄的事物,是感情的時候,就會更加的困難。

 

跟我熟一點的都知道,我曾經有過很好的朋友,國一認識,高三結束的一段友誼,六年,其實我也忘了有沒有滿,但就湊上個整數吧。

反正,這段友誼陪我度過了很長的時間,也讓我在最黑暗的國中時期,有個喘息的地方,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很眷戀這段友情,也很在乎這段感情。

甚至,是離不開這段友情。

但這段讓我割捨不了的友情,卻也讓我耗費了很多很多的精神,因為一些紛爭、一些摩擦,我們之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中間好幾次、我都想直接放棄了,卻因為捨不得,卻因為其他朋友的勸導,始終沒辦法狠下心去割斷這段友情。畢竟對我來說,這段友情真的曾經很重要過,那個時候的我,怎樣都放不下。

那麼,結果是甚麼呢?不計前嫌,和好相處嗎?

不,並沒有,我們之間的紛爭越來越大,爭執越來越兇,對方給我的壓迫感越來越大,我的心也越來越沒辦法喘息,而我對對方的態度、也始終回不了小六升國一的那年夏天……

 

我們之間的感情沒有恢復,反到一天比一天還差,每次爭吵、總會互相責罵,互相傷害著對方,直到事情過後、對方總是先低下頭,來跟我道歉。

央求一次又一次的原諒,直到我的崩潰。

那時候的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我才認真的下了決心,要放棄。

因為再不放棄,繼續努力維持下去的話,只會加深傷害,與其長痛還不如短痛,我徹底割斷了這段感情。

而事實證明,我沒有做錯,至少現在的我不會後悔。

如果那個時候我沒有下定決心,如果那個時候我沒有決定放棄,現在的我、還是會活在痛苦之中吧?

 

有些事情要做出選擇,確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不做出選擇、持續逃避的話,只會加深痛苦,而不能減輕傷害。

人要懂得放棄,而不是一昧的去吞忍,或許選擇了放棄,會痛到讓人後悔難受,但是我是過來人,相信我,那痛苦總有一天會過。

時間長短的問題。

無論是怎樣的傷口,只要好好處理都會有癒合的一天,雖然可能會留下疤痕,而讓你看見疤痕一次就想起當初的難受一次,但這總比你將傷口放著不管,任由傷口潰爛流膿痛苦萬分好很多很多。

我現在也是有傷的,無論是舊傷還是新傷,都有。

而我也還在等候時間把一切傷痛帶走。

我不後悔我做出了放棄的這個決定。

因為當初就是放棄了,現在的我才有笑容。

所以,如果真的遇上了很痛苦的事情,那、不要勉強自己,視情況選擇放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