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確定好做好心理準備再進來看好嗎?】





又跟她吵架了。

我知道這次是我自己錯在先。

可是,該怎麼說……嗯,我累了嗎?

好像每次吵架我都講這句,可是,每次講都是真心的。

我覺得好累好累。

昨天一吵完,她就帶著弟直接出門,我整個人也忍受不了的打電話給爸,明明不是我會做的事情,可是我打了。

我對著電話,哭到整個人快沒氣。

她總是說我自私,總是說我都只想到我自己,總是說我甚麼事情都不會做,總是說我東不好西不好的……總是說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然後再伴隨著肢體暴力,言語搭配上肢體,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可是痛苦的時候卻連放聲大哭的權利都沒有,因為這個時候連宣洩情緒也還會被她持續攻擊。

我沒有洗碗,我忘了拔插頭,我承認我錯了。

可是,連提都沒想要先提就跟朋友去宜蘭,把小孩全部丟給我管,算甚麼呢?

一個禮拜七天,禮拜一到禮拜六都去跳舞,當她在跳舞的時候、小孩我也幫忙帶了,而當她跳舞回來,她總是說她好累,要先回去休息,我也不能說甚麼,因為我知道她也真的很累,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勸她早點回去休息……可是,我也很累啊。

我每天,每天,一大早就要去學校,到五點下課,回家了就要陪小孩子陪到九點十點,我也很累啊,我也很想好好休息啊。

為什麼要說甚麼,我跟朋友去逛街去買書她都沒有管過,而她只是去上跳舞課,去宜蘭跟朋友玩找些消遣我就不高興的這種話呢?

我今天,不高興的是甚麼,為什麼她真的不懂?

要去宜蘭,不是事先跟我講,還是我聽到她跟朋友的電話交談。

我想把弟留下來,就認為我只是想叫他幫我做事情,難道她都沒有想過我自己一個在家裡顧小孩,不能亂跑,連午餐晚餐都不能出去買嗎?

我是不是該笑一笑說這次比上次她去花蓮好?上次我真的餓到晚上,而這次她還有叫弟去買兩碗泡麵回來給我,是不是我真的該很感激?

我禮拜六晚上發燒了,她回來我只是輕描淡寫的跟她提過,她卻也沒再多問,我是不是該拍拍自己的臉,告訴自己她不在意真的沒甚麼大不了的?

每次跟她吵架,我就一直有種感覺。

好像她賺錢,真的真的很了不起,她付我薪水,真的真的很了不起。

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有那種意思,我是真的感受到了。

我知道單親讓她背負了很大的壓力,我知道她讓我跟弟有著不錯的家境了,可是,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呢?

每次吵架就只會叫我自己去賺錢,還會一直提醒我是誰供我吃供我住,或是說我有本事的話去叫爸養我,難道她都沒有想過提到這些,只會很傷人很傷人嗎?

 

要不是因為已經期中考了,我覺得真的要看一點書,否則我怎麼會留在學校跟同學看書?平常,同學放學約我留下來,我都不能答應,我說我要早點回家幫忙,為了她,我也放棄了很多消遣啊。

我不懂啊,為什麼每次甚麼事情都是我的錯?

每次只要稍微說一下心情,就是東西砸過來,拳頭打過來,巴掌呼過來,很痛啊!除了身體,心也很痛啊!從小被打到大,讓我現在幾乎是看到她揚起手就會瑟縮,這種恐懼她根本就不懂啊。

每個人都只會跟我說,多體諒她,因為我是小孩子,所以我要聽話,我不能跟她吵,這些我通通都知道,我也好努力好努力的要做到,可是……真的好難好難好難……我也是有脾氣的,不能對她宣洩,可是連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裡面發脾氣都不行,只能壓下去,總有一天我會被壓死的。

 

甚麼冠冕堂皇的道理我不懂,我也很努力的想要孝順父母,可是、這種狀況,我到底要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