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觀後感


她從不是個擅於隱藏情緒的人,愛恨分明,不懂迂迴,
一旦對誰有好感,根本瞞不了,何況是心思敏銳的他;
可這樣的心意,對他而言並不甜蜜,卻是心上的負擔,
所以,從相遇的初始,她就注定只能在他身後追著,
能得到的,始終只有冷淡的拒絕或客氣的感謝;
但他受過的傷、嚐過的苦教她心疼,總讓她想對他好,
讓她心再痛,也永遠放不開他……
在那間咖啡館裡,他慣坐的位子永遠為他保留著,
送上來的精緻蛋糕,從來不在店裡的menu上,
給他的笑容、對他的關注,永遠比其他顧客特別一點,
花了那麼多的心思在他身上,他怎會不懂她的意思?
但他只能選擇裝傻,因為愛情,早已不屬於他的人生,
落在他身上的一顆芳心,他承載不起;這不是誰的錯,
只是她出現得太遲,而他能給的,實在太少……

 

唔,我很少會介紹言情小說,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因為現在已經有很少言情小說能夠讓我看了一次之後,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然後,掉眼淚。

看了這麼多本言情小說,印象中、真的讓我哭過得不多,很久以前的看過的那本傾君戀月,現在再回頭重看一次,其實真的也沒有多大的哀傷了。

我自認是個冷淡的人,很多東西常常看過就只有一個喔,結束了的感覺,所以每一次只要有書讓我哭,我都會很清楚的記住它。

而樓雨晴的書,幾乎每一本都會讓我哭,很奇特,一直認為自己淚腺很不發達,可是樓雨晴的書就是有那個本事勾出我的眼淚。

像是第一次接觸到的那本七月七日晴,還有後來的愛情的海洋等等,我常常在半夜,躺在床上看著樓雨晴的書,然後用眼淚浸濕了枕頭。

 

那麼,就來談談這次這本書吧。

 

男主角是個有憂鬱氣質的人,很抱歉,這種人真的很有魅力,如果換做是我,也會深深的為之著迷,所以岳姍姍對他的迷戀我能夠深深體會(喂)。

 

故事幾乎從一開始就是出來折磨女主角的,三次巧遇造就了她愛上他,卻也註定了她後來感情路必須走的極為艱辛,因為她愛上的,是這樣一個龜毛(對我就是覺得男主角龜毛)的男主角。

雖然男主角的過去令人哀傷,令人不捨,可是、當我看著女主角為他一次又一次的心傷卻還是只為男主角著想的時候,我真的好痛好痛。女主角為了男主角,決定放棄繼續愛他,從這一個段落起、我就開始哭了。

 

而後來,男女主角再次的重逢,卻是帶來更大的痛,那個孩子叫思齊,媽媽說、見賢思齊,那個孩子喊男主角叔叔,那個孩子乖巧聽話不吵鬧,那個孩子很努力的想要讓男主角多了解他一點,那個孩子、那個孩子,就連到最後一刻,都乖乖的站在那裏等著男主角去救他。

 

可惜,一切終究成了遺憾。

 

而男主角也是到這個時候才知道,那個孩子、是他跟她的孩子。

痛呵,那是男主角一生經歷最大的痛,他甚至還來不及多了解那個孩子,那個孩子就離他而去了。

原本,我真的已經做好了這本書是悲劇的心理準備,不過女主角真的很善良,又或許該說、她真的很愛很愛男主角。

 

所以最後,她還是原諒了男主角,甚至最後結局總算美滿了。

那淡淡的幸福,讓人不禁莞爾。對他們而言,幸福真的是姍姍來遲的,但所幸、還是來了。
(雖然女主角原諒男主角的過程真的快的讓我有點傻眼,因為我原本以為、她至少會恨很久的)

 

可是,我在想、如果那個叫思齊的孩子沒有死,或許我會更喜歡這本書,我真的一直認定思齊會活下來的。
而小小的思齊死了,算是整本書中,我最大的難過,他出現的畫面真的很少,甚至、到最後面,我還懷疑真的有人還記得那個小小的思齊嗎,因為結局是幸福的,反而沖掉了思齊死的那種哀傷。
其實講真的,雖然看到喜劇會令人開心,但是我覺得、這本書,還不如就斷在女主角怨恨男主角那裡,因為、結尾的喜比不上那中間的哀慟來的讓人震撼。
小小的思齊,那懂事的令人心痛,卻感覺沒在他們的生活留下太多痕跡,是了,或許這就是小說的定律,或許裡頭男主角做出的選擇也是一般正常人或做的,畢竟他當時不知道小思齊是他的孩子,所以他選擇先救妹妹的孩子,但是、一想到小思齊在爆炸中身亡的場景,真的,眼眶很酸,胸口很痛,淚水又掉了。

雖然只是小小的小說人物,可是我為你哀悼,小思齊,我好喜歡你,你是個很可愛的孩子,真的真的很可愛。

樓雨晴的書真的很催淚,跟惜之一樣,或許這就是我愛他們書的原因,因為我需要一個理由,讓我可以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