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平第二次挑戰死神日雛文
>> 數字系、悲劇情
>> 如有不適不順請按上一頁離開
>> 眼藥水胃藥請至櫃檯領取


>>
 關鍵字:背影、距離
>> BGM:林宥嘉–背影

 

…‥

 

>> 01.

 

  「嘿嘿、小白你的頭很好拍呢」

  「不要這樣弄我啦」

 

  男孩女孩坐在長廊上,女孩明顯的高過了男孩,隨便一個抬手,就輕易的揉亂男孩頭髮。

  男孩個子小,連性子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手揮開了女孩的手,有一點點幼稚的賭氣。

 

  女孩輕輕的笑出聲。

  緊接著,跳下長廊。

 

  「小白小白,你看今天的天氣很好吧!」在庭院中,女孩愉快的跳躍著。

  男孩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女孩在院中起舞的身影。

 

  「小白也一起來啊!」女孩朝男孩伸出手。

  「我才沒這麼幼稚呢」男孩抿抿嘴,裝酷。

 

  女孩眨眨眼,然後調皮的笑了一笑。

  用力拉了男孩的手,將他拉進了她的世界。

 

  男孩在風中聞到了甜甜的桃子香,混雜著淡淡的青草香。

  好像一個擁抱,跟女孩注視他的目光一樣。

  令人怦然。

 

  那時。

  他們沒有距離。

 

 

>> 02.

 

  聽說、一起長大的男女叫做青梅竹馬。

  聽說、青梅竹馬是種從小培養的戀曲。

 

  聽說。

 

>> 03.

 

  「妳為什麼要去念甚麼死神學校!」男孩看著女孩,口氣像是個重要的東西被搶走的孩子。

 

  「小白、你不希望我去嗎?」女孩愣愣的眨眼,像是不解男孩的行為。

 

  「我、我……」

  「我才沒有不希望妳去!」

 

  「那麼,你為什麼要問我呢?」

 

  對於女孩單純的疑問,男孩不知道從何回應起。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懊惱的心情。

  他只知道在聽聞女孩要離開的消息時,心中迸出一種名為不願意的心情。

 

  「小白?」

 

  男孩抬頭看著女孩。

  他跟女孩之間,距離很接近。

  只有短短的三公分。

  充滿溫暖陽光舒適空氣的三公分。

  像道玻璃阻礙一切的三公分。

 

  「笨蛋桃子!!」男孩沒有回答,卻是轉身跑走。

 

>> 04.

 

  普通朋友吵架了,會直接不理彼此。

  好朋友吵架了,總有一方會低下頭。

  那麼、青梅竹馬呢?

 

  或許就這樣,分。

 

>> 05.

 

  女孩背著包包,跟宅院裡的每個人道別。

  男孩也被拉了過來,可是他倔強的撇著頭。

 

  「小白、你還在生氣啊?」

 

  「哼」

 

  女孩無奈的笑了笑,伸出手揉亂了男孩的白髮。

  就像好久好久以前一樣。

 

  「小白,我等你」

 

  男孩摸著被揉亂的頭,被那突如其來的話語搞得不明不白。

 

  「你一定會來的,我相信你」

 

  於是。

  女孩轉身、留給男孩抹消不去的背影。

 

  從那之後。

  男孩就只能看見女孩的背影。

 

>> 06.

 

  有人問過他是否後悔過。

  他的答案,是沒有。

 

  因為。

  他將那些不完美來記住他對她的心。

 

>> 07.

 

  時光飛逝。

  男孩確實沒有辜負女孩的信任。

 

  小個子的他成為了大輩分的隊長。

  在距離女孩所待五番隊遙遠的十番隊裡。

 

  「好久不見了,笨桃子」

  「小……日番谷君果然如我想的一樣厲害」

  「……妳喊我甚麼?」

  「啊。因為藍染隊長說過,要有禮貌的」

 

  看著女孩柔嫩的頰上染上點點粉紅,男孩沉默不語。

  他們之間的距離,從一開始的零至後來的三公分。

  到現今,已遠遠超過了隊與隊之間的遙遠距離。

 

  「日番谷君,抱歉、我還有事要去找藍染隊長」

  「……沒關係,妳去吧。---雛森」

 

  女孩沒有注意到男孩配合她改過的稱呼。

  也沒注意到男孩被她傷害過的哀傷眸光。

 

  她只是留給男孩背影。

  沒有回頭。

 

>> 08.

 

  其實他很慶幸,她從來沒有回頭過。

  因為這樣她就不必在意,他的表情。

 

  …‥、或許看見了,他也不會要她在意。

 

>> 09.

 

  男孩是個忙碌的隊長。

  因為他有個總愛翹班鬧失蹤的副隊長。

 

  女孩是個盡責的副隊。

  因為她在心中崇拜著那如天神的隊長。

 

  所以。

  男孩再也沒有空去看女孩。

  所以。

  女孩沒有想過偶爾找男孩。

 

  只是男孩偶爾會站在離五番隊最近的那一扇窗前。

  在風中尋找著混雜青草香的甜甜桃子香。

  只是男孩偶爾會在路上與女孩擦身而過時轉過身。

  伸不出手擁抱女孩的背影只能悄悄凝視。

 

>> 10.

 

  他前進,縮短不了距離。

  他後退,離開不了記憶。

 

  所以他。

  決定當一道守護她的背影。

 

 

FIN.

 

 

太久沒寫文我的手感整個糟糕掉

所以連帶主角都糟糕掉(跪算盤)

我錯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