笹川京子從米白色的溫暖大床上坐起,亮金色的瞳孔閃爍著還沒清醒的恐懼。
沒有開燈的房間只有從窗戶透進的微弱光芒是唯一的光源,藉由那一絲光芒她四處瞧了瞧。


這裡是自己住了二十幾年的房間。
書桌上還擺著睡前沒看完的書,咖啡色的泰迪熊玩偶還躺在自己的身旁,地上的凱蒂貓絨毛拖鞋兩隻腳零亂的擺著……每一件物品都是那樣的熟悉。


笹川京子側著頭,看著這一切卻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
於是,醒過來之後的她無法入眠。
盈白如月的玉足踏上冰冷的磁磚,因為瞬間的寒冷嘶了一口氣,然後趕緊將腳放進溫暖的絨毛拖鞋。


啪噠啪噠。
拖鞋拍著地面,在寂靜的黑夜中,有一點明顯。


開門,關門,左轉,直走,右轉,下樓梯。
這個家的所有擺設都沒有變,笹川京子踏的步伐是那麼老練。
但是。
從樓梯下方盯向樓梯上方,黑漆漆的,她還是覺得有哪裡不對。
這明明是自己走了十幾年的家,走了十幾年的白瓷磚,走了十幾年的樓梯,但是、卻有哪裡不對。


笹川京子開了廚房的燈,日光燈在閃個兩下之後立刻開啟。
突如其來的光芒,讓她不習慣的瞇上了眼。
長長的睫毛搧動了好幾下,才逐漸習慣眼前的白茫。


又是一種違和感。
可是,依舊是找不到從何而來。


到了杯溫水,咕嚕咕嚕的灌入喉嚨,不知道為什麼,笹川京子總覺得自己遺忘了甚麼。


「京子、妳怎麼還沒睡?」母親困惑的聲音,從廚房的門口傳來,京子望了過去,對、是自己熟悉的媽媽。


「突然醒過來,睡不著了」京子淺淺笑著。


「是做惡夢嗎?」


京子眨眨眼睛,困惑還有不解。是做惡夢嗎?……好像是,但是、是做了怎樣的惡夢?「我……我忘了」


「真拿妳這孩子沒辦法,早點睡,別太累了」母親叮嚀著,然後轉身又要離開。


「媽媽」京子出聲喚著,「我們家的樓梯……沒有燈嗎?」


「嗯?一直都沒有呀,妳忘了、妳哥曾經因為樓梯太暗結果滾下來啊」


「那……廚房的燈呢?」京子輕輕指著頭頂上的燈,「不是有一盞是柔和的鵝黃色嗎?」


「從來就沒有啊,我知道這燈在突然開的時候是很刺眼沒錯,可是已經掛很久了不是嗎?」母親憂心的看著京子,「京子,妳該不會還在做夢吧?」


京子搖搖頭,跟母親說了自己沒事,然後才把憂心的母親趕回了房間。
她抬頭,凝視著頭頂上的日光燈。


她還在做夢嗎?


踢開腳上的絨毛拖鞋,笹川京子踩在冰冷的磁磚上。
她突然覺得,腳下應該擺塊地毯,這樣才不會使腳底冰冷。
凝視著書桌,她突然覺得那張書桌有點太小,應該在大個一倍,然後多張椅子,多杯熱茶。
她覺得床頭上應該有擺著相框,她覺得身旁睡得不應該是泰迪熊布偶。


好多好多的她覺得。


可是,為什麼?


「還是睡覺吧,明天一大早還有課要上」重新躺回米白色大床,京子盯著天花板,催促自己快點入眠。


『京子,我特地把這個房間改建的跟妳房間一樣,這樣妳就不會陌生了吧?』褐髮青年拉著她的手,像是獻寶一樣的跟她說著話。


『我知道妳有絨毛拖鞋……可是我怕妳在穿到拖鞋前會踩到冰冷的磁磚,所以……才裝地毯的』褐髮青年有點靦腆的聲音,臉紅的像顆蘋果,但茶色的瞳孔卻充滿了溫柔。


『晚上下樓梯小心點……樓梯有點暗,我裝了燈,這樣妳才不會跌倒』褐髮青年指著樓梯牆上的小燈,在黑暗中、指引道路。


『……這燈好刺眼,所以我多加了一盞柔和的燈,妳開看看,滿意嗎?』褐髮青年跟她一起抬頭望著柔和的燈光,像是多年的老夫妻一樣。


『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張合照嘛,所以、所以……我才想放在這裡,當作紀念』褐髮青年用手指刮了刮臉,床頭櫃上的合照兩人間笑得很甜蜜。


笹川京子再次睜開亮金色的瞳孔,不過這次裡面不是恐懼而是哀傷。
她想起來自己做了怎樣的夢。
想起來一切的不對勁打哪來。


『……這是十代目要我交給妳的東西……』
『……謝謝』
『京子小姐請不要傷心,十代目不會希望看到妳哀傷的樣子』
『我知道』


『京子,妳要回日本去?』
『嗯、阿綱不在,我沒有意義留在義大利』
『但是……』
『哥哥。我不想讓阿綱看見我難過哭泣的樣子』
『京子……』


『麻煩,幫我遺忘吧』


笹川京子重新闔上亮金色的瞳孔,她知道、今晚只是個小意外。
睡吧。明天還要上課呢。
睡吧。明天就徹底遺忘了吧。


 


……──畢竟,只是夢一場。


FIN.


不知道有沒有把我要寫的感覺寫出來(默)
其實這篇的主要內容是,綱吉死了以後,京子回到日本,而且拜託其他人讓她忘了一切(喂)
接著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突然短暫的想起那些記憶。
可是她甚麼也沒有說,只是決定重新忘記。決定當成那些只是夢。
……畢竟她知道綱吉看見她難過一定會傷心的,所以……嗯嘛,就這樣(被巴飛)
要給我感想喔˙ ˙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