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劫》觀後感

 

 


美人劫
為什麼小說裏穿越時空都會變美人,而她例外?
為什麼連唯一待她溫柔體貼的他都會將她出賣?
為什麼這個歷史上本該荒淫的帝王竟是她最後唯一的依賴?
為什麼真相被重重掩埋?最後,她終於明白,美人如斯,紅顏薄命……

 

 

 

穿越這個主題,很多言情小說都有寫過,而我雖然看過很多,卻不見得每一本都有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許是言情小說的基本公式就是那一些,所以再怎樣去詮釋,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而這本美人劫,題材也是穿越,而對於這本書、我最大的感想只有,心酸。

 

故事一開始有很多劇情、真的很好笑,不過卻不見得是一開始就讓我覺得非常的喜歡,因為那字數實在有點太多,讓我一度熄滅了閱讀的慾望,是後來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的增加,到了最後,我卻是停不下閱讀的目光。

別人穿越是美女,可女主角穿越只是成為一個叫做香寶的胖丫頭,這種開頭很有趣,我原先也以為女主角會一直頂著這胖嘟嘟的身體直到完結,可是一次又一次的意外,香寶變瘦了、變美了,也有了彼此相愛的對象,明明該是佳話一則,實際上卻是為以後的悲傷拉開序幕。

 

一場陰謀,幾個人的私心,基於很多原因,分明不是西施的香寶,被指鹿為馬,冠上了西施的名字,被當成那美人計的主角,被迫成為那亂世之中的禍水紅顏。

當香寶將衣袍扔進火中,要范蠡日後不可後悔今日所言時,那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痛苦,讓我眼眶含上了淚,而當最後看見范蠡的番外時,明明還未想起記憶,卻下意識的不願意那有著醜陋補釘的衣袍消失於火焰中,我的眼淚真的是直接掉了下來。

范蠡不是男主角,至少,他不是最後跟女主角相守的男主角,到了最後、他一直都在尋找著香寶,可是、卻再也不可能了。每每想到這一幕,就會心酸,心痛。

 

范蠡、勾踐、衛琴、史連、夫差、司香、阿福……故事中很多角色都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在一些事件過後,香寶回想著過去的片段,那時候是那樣歡笑,而今……卻再不可能回去。

在阿福死的那一段,阿福對著香寶說如果她永遠像那個時候那麼胖,該有多好。

是啊,該有多好。

如果沒有遇到范蠡,如果沒有變美,如果沒有成為西施,如果沒有入吳……

那麼,她可以永遠待在她的留君醉,生活在莫離的保護之下,幸福快樂……

 

在最後的結局中,香寶開了家盼君歸,撿了一個青年叫阿福,養了一條狗叫阿旺,她甚至也將已經瘋了的姐姐帶回了身旁。

有阿福,有阿旺,有莫離,還有斷了一隻手卻一直不曾離開過她的衛琴,她當作、一切都沒有變過,只是留君醉、成了盼君歸,而一切、其實不可能回到以前……

 

結局是好的,香寶最終跟詐死的夫差在一起了,而在越國、有個說江山美人他都要的王在等她;在五湖,亦有個男子持著畫像尋覓她;身旁有著那紅衣少年,央求下一世不再是姐弟相守……

其實在故事中段的時候,結局就已經被預告了,那一名頑童、拿著幾幅畫,告訴她天機……

在看完全部後,我又回頭去找了那一段,那幾幅畫、那幾段詩句……直到這時候看,更是令人心痛不已。

 

美人劫很好看,真的。

而接下去我還要看美人殤,嗯……主角是貂蟬呢。

雖然字數一樣多到讓我想撞牆,不過我會努力看完的(認真)

(是說美人殤完還有笑傾三國在等著我,我會看到眼睛瞎掉吧我覺得)(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