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殤》觀後感

 

一場王室更替的陰謀,一個擁兵天下的霸主,一個被斥為三姓家奴的男子……

一場惡俗的相親宴,一次莫名的穿越。

於是,我化身為貂蟬,那一個在三國的血雨腥風中孤寂望月的紅顏……

野心窺視天下,殺人如麻,卻因她一個笑容而甘願萬劫不復;那一襲白衣勝雪的少年,那一個威風凜凜、縱橫三國的鐵戟溫侯,卻因她一抹淚顏而至死相護……

 

呼,我終於看完這本了。

同美人劫一般,這也是一本讓人回味無窮的穿越小說。

 

在美人殤裡,很多古人的形象都被徹底顛覆。

歷史上荒淫暴虐的董卓,其實只是個深情的男人,他要天下順他者昌、逆他者亡,只因為他想有足夠的力量守護他想守護的那人。

而別提男主角了,成天嘴上掛著媳婦兩字的呂布,可愛卻癡心,笑笑對他說他的真命天女為貂蟬,但比起貂蟬,他要的、應是只有他的媳婦。

其他還有很多主角,就像美人劫一樣,他們的遭遇、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心境,都是深深的烙印在心上,揮之不去。

 

就像我之前短暫透露的一樣,在其中、我最愛的也最為他心痛的角色,即是王允。

白衣勝雪,從不沾染任何塵埃……可是,他只希望笑笑是他的塵埃。那煞星之名,使他的足踝扣上了銀鍊做鎖,那煞星之名,使他從未明白愛為何物。

那被他放在心上,不斷掛念的女孩,只是因為一場夢而起,如果不是夢…該有多好?

他笑了一生,笑了一世,那溫和不變的面具,只為笑笑綻裂開來過,但他仍不曾哭過…一直到最後,就算是恨也罷,他也要笑笑記住他。

自願墜樓,他親手結束了一生,早已流乾淚水的笑笑又再次的落淚了,這一次她是為了那不曾掉過一滴淚的他哭泣。

他說,淚是甜的。

他說,若有來世、他定要哭的比誰都大聲。

而我,哭了。

 

笑笑一直很努力的想要阻止歷史,可是到最後,一切卻是因為她而起。

董卓會暴虐,是因為她。呂布負上三姓家奴的惡名,也是她。

因為她在那個千年前的時空中當上,貂蟬。

 

「仲穎,下雪了。」

在安若回到現代前還是笑笑時,她三歲的時候,有個男子跟她說只要下雪便是笑笑的生辰。

而當安若回到了現代,天空飄雪,她輕輕說出的五個字,竟是沉重的讓我心痛。

 

所幸,結局是好的。

「是奉先,不是仲穎!你們有誰見過貂蟬抱著董卓哭的!快改台詞!」

最後的這段台詞,讓我笑了。

誰說,貂蟬非愛呂布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