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傾三國》觀後感

 

  十歲那年的仲夏夜,育幼院的瞎眼阿婆摸著裴笑的手說:「孩子,妳是皇后的命啊!」當時,裴笑趴在阿婆腿邊,笑得渾身直打顫,一點都不相信這荒謬的言論,可能發生在她身上。

 

  然而,二十歲的某一天,她竟跌入自己認為無稽、可笑、荒唐的穿越公式中,來到了幾千年前的三國時代。在那個三雄鼎立的亂世,這個迷糊誤闖的現代灰姑娘,要如何譜出她跨越千年的宿世愛戀……

 

 

當你能夠喊出痛的時候,那痛便不算是痛,有一種痛,能讓你痛得連喊都喊不出聲來;當你能夠哭的時候,那也不算是傷心,有一種傷心,會讓你連哭也哭不出來……

 

 

這一次,除了簡介的部分,我還多擷取了一段書中的對話,只因為這番話太深刻,也太苦澀。

 

同之前的兩本相仿,這本也讓很多古人在我的記憶中發掘了新的一面(?),曹操依舊那樣野心勃勃但卻也苦情的讓人心痛,劉備根本是超級大腹黑,關羽的臉紅可愛的緊,司馬昭有很嚴重的戀姐情節(喂),最最最最可愛的是───孔明是個大路癡!

那個諸葛孔明是個路癡啊────超級可愛的啊───而且他就像哆啦A夢一樣,隨時隨地都可以從他的衣袖裡面變出奇奇怪怪的東西!這位大哥你是不是跟機器貓結拜了你告訴我!!

(大姐妳太激動了=口=)

 

咳,我冷靜一點的談談這本書吧。

在前半部,男女主角大玩喔呵呵來追我呀寶貝這種你追我跑的劇情(正確來說是從頭到尾都在玩吧?),我們的女主角陪笑……咳,是裴笑同學甚至還帶了一球到處亂跑,到最後是因為周公瑾先生的一番話,她又傻傻的跑回了曹操身邊,自投羅網去。

可是,到了後面,卻又是從灑糖搞笑到了大放催淚彈,讓我哭得半死。

孔明千里迢迢迷路到笑笑身邊見最後一面,我哭;郭嘉死了,我哭;華英雄對笑笑說若在從前相遇,必會好好待她,我哭;華英雄死,我哭;包子努力撐著隱藏病情,我哭;包子在笑笑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哭;曹操一句天下為重賜元直毒酒,我哭;曹操番外,那一字一句,我哭……

總之,我根本是狂哭,淚水根本不知道要停,常常剛抹掉眼淚,又是落下新的淚水。

 

包子,曹操的兒子,名曹沖……笑笑是多麼不願意承認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代表著這孩子注定夭折,注定無法健健康康的長大,而他也在無意間看見了笑笑帶來的那本三國演義,知道了自己的死期,他那麼努力的想要撐過去,不願意讓母親難過,他也為了笑笑找上了周不疑結拜,只為若真有那一日,他要有個人能夠陪伴他的母親,可惜最後……笑笑還是甚麼都失去了,那兩雙孩子們給她的鞋,也在回到了現代後……化做塵灰,煙消雲散。

 

曹操也痛,但是他卻以天下為重,寧可他負天下人,不願人負他……笑笑問了第三次他愛她嗎?曹操仍是回應不了,直到笑笑離去,他才不斷的對著離心扣說著我愛妳,也直到此時他才明白、就算負盡天下人,也不願負那女子一分……卻甚麼也來不及了。

只能盼,來世。

 

為了維持時空的秩序,穿越到過去又離開的人,他們所存在的任何一點痕跡都要抹去,不能有任何的殘留,而這之中包括了…記憶。

當你深深的愛過一個人,可是到最後、那個人離開了,卻連一點記憶都沒辦法留下,那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郭嘉是那麼努力的想要記住安若,但最後卻連一點記憶也沒有,直到死前、或許是上天的憐憫,他終於想起了他的若若,也終於有那個機會再看他一次(番外,一天的幸福),可是,他的命卻真真切切的停了……

當笑笑為了填補時空的錯誤,第二次穿越成為元姬時,她也重新遇見了那不斷嚷著要變強、要保護姐姐的司馬昭,他說、不知為什麼,他總覺得自己會忘了姐姐,而為了不忘、每當他覺得自己快忘了,便在左手上劃上一刀……

當孔明死了之後,司馬昭為笑笑帶回一把羽扇,那是她為孔明拔鵝毛所做成的,看著那把羽扇,她想起自己曾經不希望孔明成為第二個郭嘉,要孔明若不能相見,便忘了她吧,可那把羽扇卻告訴了她,孔明仍成了第二個郭嘉……

 

其實我承認我又偏心了,偏在那跟笑笑其實相處時間並不真的算長的孔明身上,孔明說:情若能自控,便不能謂之爲情了……孔明說:縱然我不認路,也斷不可能從襄陽一路迷失到此處……孔明說:像現在這樣看着你走,我很安心。……

在看到這些話的時候,我似乎真的也能看見那一個頎長的身影臨風而立,目送著笑笑離開,那抹身影的主人,有著一雙看清世事的瞳眸,溫溫潤潤的……

讓我心疼。

 

笑傾三國,讓我哭的比其他兩本都還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