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感情的世界中。

講究公平。

 

 

有種想要用力嘆一口氣的想法。

心中有著滿滿的複雜感覺,我叫它們無奈跟不解。

小時候看電視劇,裡面的夫妻離婚事情,總覺得離自己很遠很遠。

小時候聽別人提起那些單親家庭,總覺得跟自己絲毫不相關。

小時候的我,看出去的世界,總是完美的。

雖然也是有瑕疵,但在我的眼中,我的家還是正常的。

直到國中後,一切的完美才被打破。

痛嗎?難過嗎?恨嗎?

……那個時候的我,情緒是怎樣,我已經忘了。

而現在的我,或許是冷眼看待一切,但也或許是隱藏住了傷口。

男人女人之間的感情,複雜的讓我覺得好難懂。

一直到長大了,我才知道原來好多事情不是我眼中所看見的那樣美麗。

 

 

小時候的記憶,是透著琉璃光彩的美麗。

直到長大才明白,玻璃易碎成滿地狼籍。

 

就像分裂的感情。

 

 

之前就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們家男人的血液裡包含了叫做背叛的因子。

否則為什麼就我所知道的婚姻裡面,有好多好多的丈夫背叛了妻。

爸爸是一例,表哥是一例,大伯是一例。

甚至這陣子我才知道,連姑爹也是一例。

有人用離婚來作為結束,有人讓大小老婆跟隨自己多年。

我知道了,卻是不懂。

這樣的感情,有公平嗎?

在婚姻感情中,好像女人總是吃虧。

古代有男人三妻四妾,現在有了一夫一妻制。

還不是有許多人可以養大小老婆?

男人背叛叫做天經地義,叫做理所當然。

女人就該默默的承受。

這是甚麼可笑的理論呢?

 

 

媽說小時候帶弟去算命,他有雙妻命。

所以到底是不是血液因子出了問題?

 

 

我不結婚,除了沒有遇到該遇的人,

也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相信婚姻。

太多的例子擺在我面前,我淡漠的垂下了眼。

感情這種東西,變得太快。

我自認沒有能力抓牢它,所以我一開始就選擇不抓。

今天跟媽媽談過,如果換做我是大嫂,

我能夠容忍我的丈夫帶來外面的女人,甚至還讓她替他生孩子而不說話嗎?

不。我想我不行。

對我來說,感情還有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

容不下第三個人的存在,也不該有第三人的存在。

既然在一起了,就該真心相待,就該專心。

專心認真的去愛一個人,然後就只愛一個人。

真的有那麼難嗎?我不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ur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